菠萝鸡  
5/1/2014 星期天

黄梨鸡肉  

2014年的第一个星期天下厨煮了这道~~ 菠萝鸡

之前看到有菠萝(黄梨)鸡的食谱又觉得不难煮,所以今天就来试煮看看~

没想到出来的味道还真不错~~


      

 老黄瓜排骨汤

12/1/2014  星期天

老黄瓜排骨汤  

 老黄瓜排骨汤清甜好喝~

据网上得知老黄瓜瘦肉汤适合暑热天饮用,

有清热、解暑、止渴、利尿的功效。

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,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;

含有的纤维素能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排出体外,

并降低胆固醇,因此对于减肥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。

 


 

   酸梅鸡翅
  16/3/2014   星期天 

酸梅鸡翅  

今天心血来潮又下厨煮了这一道酸梅鸡翅~用的是酸梅烹调

味道还算不错啦。。。哈

 


     

 Sambal 虾 / 炸虾球~~

 23/3/2014 星期天 

Sambal 虾
        Sambal 虾~

炸虾球  
      炸虾球~~

今天买了1/2 kg 的虾分了两种口味来煮~

Sambal 是朋友自制送我的,拿来煮虾真的好吃哦。。

炸虾球我用了已经Mix好的粉来炸,味道相当好吃哦~~


 

          酱油鸡

 30 / 3 / 2014  星期天 

酱油鸡  

朋友从印尼买回来的甜酱油(牌子是sedap)带点甜又很香~

煮酱油鸡不用放其他的调味料,都很好吃~

我家人吃的津津有味~ 


 

       酥炸鸡排

 20/4/2014  星期天  

酥炸鸡排  

这次炸的鸡排用的是鸡胸肉,鸡胸肉会较厚,

所以在买回来后要敲打,这样会松软可口。

炸粉用的是炸鸡粉,吃起来虽然香但没有那么的脆~

下次用面包糠会比较理想~~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酥炸鸡排

 27/4/2014  星期天  

酥炸鸡排 酥炸鸡排  

今天又做了炸鸡排,这次用了面包糠

口感上比较香脆~

 


  11/5/2014  星期天(母亲节) 

今天是母亲节,不用我煮坐着等吃就可以了。。哈哈哈

印尼虾  

印尼虾~我的他为我煮的~~哈哈

这道是没有放咖哩的哦。。。只有sambal,淡奶和调味料

这道我在外的餐馆吃都喜欢点印尼鱼片,价钱蛮贵的。。

现在可以自己煮了。。。哈哈

蒸大白菜包肉馅蒸大白菜包肉馅 

蒸大白菜包肉馅~~

孩子亲手包的还蛮扎实的又饱满~~

肉馅要腌过,大白菜要先蒸了才拿来包肉馅~

这道吃起来甜甜的,好吃~~


 20/7/2014 星期天 

巴生肉骨茶包巴生肉骨茶包   

朋友之前送了我一包巴生肉骨茶包,味道还不错

有我喜欢的药材香味~谢谢朋友哦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の回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